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打击侵害人身安全言行行为 11月处置不当言论账号9342个

2023-12-13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 消息:抖音发布《关于打击侵害人身安全言行的公告》称,严厉打击实施或教唆、鼓动他人实施“网暴”的行为,严禁实施对他人造成伤害的行为,同时,平台呼吁共同关注与保护未成年人与老年人权益,持续打击、处置违规账号。

抖音合成图

抖音称,2023年11月,平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

1、有账号“翟***”等,曝光他人游戏账号,并发布多条辱骂、煽动言论,平台对其予以无限期封禁处置。当月,平台主动向4.7万个试图发布不当言论的账号进行警示,并加以教育,处置账号9342个。

2、有账号“欧**贝”“心**水”等,在科普视频评论区频发布“是否需要孩子”等内容,并称可以“办理出生证明包上户口”。平台对上述账号予以无限期封禁处置,并且将相关线索上报公安机关,全力协查打击。当月,平台共处置违规视频135个,账号211个。

3、有账号“广西礼花***”“小**烟花”“礼花弹**”等,频繁发布与礼花烟花相关的内容,并通过签名、评论等方式,试图引导用户脱离平台监管,前往第三方社交软件售卖礼花烟花等商品,甚至存在诈骗等风险。对此,平台对上述账号采取短期封禁等处置。当月,平台共处置不当展示易燃易爆物品的视频1929条。

4、有账号“想你**”“**唱歌”等,或者仿冒社会知名人士,对中老年用户进行互动;或者发布欺诈内容,称“发视频,发评论可以领工资”“打开某个开关就能领取平台收益”,试图诱导中老年受骗;或者批量发布类似“帅老头,我在这儿等你8个小时了”“小老头你火了,美女们都围着你转”等所谓“土味情话”式“夸赞”内容,试图诱导中老年用户沉迷甚至受骗。对此,平台下架多条相关内容,对上述账号予以无限期封禁处置。

5、有账号“浪**说”发布易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动漫视频,视频风格诡异且引人不适,平台已经对上述视频做下架处置。当月,为保护未成年人,平台累计处置不当视频33万条,账号5.05万个,向未成年用户发出多次安全提醒。

6、有账号发布包含大量服药等含有极端行为的视频,平台主动联系警方对其进行救助。当月,平台共配合警方成功救助9名用户。

最后,抖音表示,对于相关投诉,平台将在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平台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打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