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以下哪种常见水果是我国的本土植物?蚂蚁庄园12月13日正确答案

2023-12-13 09:1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以下哪种常见水果是我国的本土植物?这是一道与植物产地相关的问题,那么本土植物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1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以下哪种常见水果是我国的本土植物?

正确答案:

荔枝

答案解析:

荔枝是一种无患子科荔枝属的常绿乔木,产于亚热带地区,为栽培果树,分布于福建、台湾、浙江、广东、广西、海南等地。

荔枝的果实呈卵圆形至近球形,长2-3.5厘米,成熟时通常暗红色至鲜红色。果肉产鲜时半透明凝脂状,味香美,但不耐储藏。

荔枝的名字来自于司马相如的《上林赋》,文中写作“离支”,后大约从东汉开始变为“荔枝”。《本草纲目》中记载荔枝具有补肝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以及补心安神的功效,能够理气、散结、止痛,还可以防止腹泻。

荔枝的种类很多,有三月红、圆枝、黑叶、淮枝、桂味、糯米糍、元红、兰竹、陈紫、挂绿、水晶球、妃子笑、白糖罂等十三种。其中,桂味、糯米糍是上佳的品种,也是鲜食之选,挂绿更是珍贵难求的品种。

除了荔枝,枇杷也是我国的本土植物。

以上就是12月1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