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榜一大哥骗走24名家长1000余万元 转手就打赏给女主播

2023-12-12 16: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涉及24名家长的诈骗案件,案值超过1000万元。该案以“办理名校入学”为名,涉及一位自称有“教育局”背景的个人濮某,他通过虚构关系、签订伪造的《入学咨询协议》等手段,成功骗取多名家长的巨额“入学费”。

去年春节,刘女士结识了自称具有“教育局”背景的濮某。濮某声称能为刘女士的两个孩子“搞定”重点学校的入学名额,并通过多个虚构的“通关系”案例让刘女士信以为真。被蒙蔽的刘女士随即与濮某签订了《入学咨询协议》,并支付了95万元的“入学费”。

然而,今年9月开学后,刘女士却发现孩子并没有收到入学通知。濮某也在此时“失联”,使得事情曝光。经过警方的缜密侦查,发现濮某在开学前行为异常,频繁离开上海。通过对其多个银行账户的排查,警方发现今年上半年,有大量资金汇入濮某账户。

在多地警方的协作下,上海警方最终在今年9月6日将濮某抓获。濮某交代,他通过谎称认识教育局或学校领导的方式,博取家长信任,并通过签订伪造的《入学咨询协议》达到欺骗的目的。

这起案件揭露了一起涉及多名受害家长的入学骗局,提醒家长警惕类似诈骗手段。同时,警方呼吁社会关注,共同维护良好的入学秩序,防范此类犯罪行为的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