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正式上线AI创作功能 AI破6亿次播放

2023-12-12 14: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2日 消息:12月10日,抖音上的博主“若若跑的贼快”发布了一条令人印象深刻的视频,庆祝粉丝数突破千万。视频中,博主在镜头前亮相,突然发生了一个丝滑的转场,使真人形象瞬间变成了漫画形象。

image.png

接着,博主抱起一只猫,再次发生转场,奇迹般地,一人一猫都变成了漫画形象。这段创意十足的视频截至目前已获得超过182万次赞和12万次转发。令人惊叹的是,在评论区,博主透露这些漫画形象是通过AI生成的,而非手绘。

image.png

在12月8日,抖音正式推出了Al创作功能,包含多款特效。话题“人人都是ai艺术家”迅速积累了6.1亿次播放,其中博主“若若跑的贼快”使用的AI漫画特效备受关注。与此同时,古风形象生成也在热门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image.png

举例而言,抖音博主“皮皮在农村”运用古风AI特效,圆了自己妈妈拍古装大片的梦想,受到了超过20万次赞的喜爱。对比前后的图像,这一效果甚至让人觉得真人摄影师都难以拍摄得出。

image.png

不仅如此,许多男性网友看了这些创意视频后也产生浓厚兴趣,纷纷尝试并表示“好厉害,都看不出我是个男的”。

可以说,随着抖音等大型平台引入AI绘画技术,未来使用AI绘画工具的门槛将不断降低。相信更多普通人会将AI融入到内容创作中,从而丰富AIGC创作生态。这一趋势预示着AI技术在创意领域的广泛应用,为用户提供更多创作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