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房打折引发老业主不满 多地回应:符合市场经济规律

2023-12-12 10: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新房降价引发老业主不满,多地回应称市场经济下房企可按市场情况降价销售。近期,多地新房楼盘降价出售,包括热点城市苏州。在苏州高新区,保利时光印象雅苑项目的降价引起网友关注,其中一位购房者指出,在短短两三个月内,同楼层同户型的房价边户竟比中间户便宜6万元,且礼品丰富。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市场经济下,只要房企销售价格不超过备案价格即可,否则可能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和项目烂尾。

城市 房地产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目前降价需要关注房企的资金状况、去库存问题以及销售策略。他强调降价是基于实际情况,不能简单归类为扰乱市场秩序。他认为降价敏感的原因是过快的价格下跌可能导致市场预期变差,购房者难以承受,出现维权和退房问题。维护购房者和房企的权益和诉求,考虑价格策略的合理性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在南京,一位购房者在领导留言板上表示对新房期房降价的不满。购房者认为政府应出台应有限跌政策,以干预房价过快下跌。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表示,对房企降价没有规定,只要不高于备案价格即可通过合同核验。

在深圳,有老业主指控中海闻华里楼盘使用工抵房名义变相打折买房,直接降价60万元。市场监管局和住房建设局表示,房企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对房源进行打折或者降价销售。关于双方约定的销售折扣问题,建议双方友好协商解决。

综合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1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下降14.6%,同比下降11.4%。二线城市销售面积同环比分别下降17.2%和5.7%。专家认为年底降价是促销策略,建议研判房企资金状况、去库存状况,考虑购房者支付能力,给定一个浮动范畴,减少购房者对无限制降价的担忧。

11月新房成交规模回落,政策松绑力度减小或为一因。全国城市政策松绑次数减少,主要以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和实行购房补贴为主。高层频频发声支持房地产,市场信心有望提振,房企冲刺年终业绩,推新及促销力度或将加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