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首批搭载骁龙8 Gen4!曝小米15/小米15 Pro开案立项

2023-12-12 09: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2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暗示,小米15、小米15Pro已经开案立项,其中小米15Pro有可能会配备潜望长焦镜头,目前小米团队正在评估中。

在小米14Pro上,小米为其配备了75mm浮动长焦,没有潜望长焦,据了解,75mm浮动长焦参考专业相机镜头结构,采用独特浮动对焦镜组设计,镜头分为两组,可内部移动,使得对焦范围从10cm远至无穷,能拍远,能拍近。

核心配置上,小米15、小米15Pro将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Gen4移动平台,这颗芯片采用台积电3nm工艺制程,是高通第一款3nm手机芯片。

除了采用3nm,高通骁龙8Gen4的CPU核心不再采用Arm公版,而是采用自研的Nuvia架构。

此前在2021年,高通收购了芯片架构设计公司Nuvia,这家公司由苹果前A系列处理器工程师创立,其主要业务与芯片相关。

在骁龙8Gen4上,高通将会为其配备Nuvia Phoenix性能核心和Nuvia Phoenix M核心,这意味着骁龙8Gen4放弃了Arm公版架构方案,它的CPU核心迎来史无前例的一次重大变化,值得期待。

首批搭载骁龙8 Gen4!曝小米15/小米15 Pro开案立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