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多部门回应杨丞琳说河南人爱骗人 公众人物要懂得尊重他人的感受

2023-12-11 09: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10 日,歌手杨丞琳在郑州演唱会上开玩笑称“河南人爱骗人”,引发热议。杨丞琳在微博发表致歉声明,承认玩笑不当,并表示愿接受批评。媒体评论指出,虽然杨丞琳可能无意冒犯,但玩笑言辞不慎已引起争议。

杨丞琳在演唱会与粉丝互动时表示,“河南人不可以这样,你们一直有一些名声,爱骗人的事。你们不要骗我哦,郑州人真的好调皮哦。”评论认为,虽然她可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拉近与粉丝的距离,但这样的玩笑显然不合适,因为话中有话,容易让人产生误解,感到不舒服。

评论指出,言行是一门艺术,即便是与最亲近的人在一起,也要注意言辞分寸,避免随意开玩笑。娱乐圈公众人物更应注意言行举止,因为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杨丞琳在演唱会上拿河南人“爱骗人”开玩笑,被认为是对台下观众的不尊重,引起了争议。

评论批评杨丞琳的玩笑不仅不合适,而且毫无根据,更属于“地域黑”的范畴。这种标签式的描述本应被抵制,即便是开玩笑也不应该,因为会伤害到他人的感情。杨丞琳虽在道歉中贴出之前对郑州水灾捐款的截图,但失言已成事实,为此她的道歉被认为是必须的。

最后,评论呼吁公众人物要懂得尊重他人的感受,避免无心之失。娱乐圈的人物在言行上要做好表率,引领社会风尚。杨丞琳此次的玩笑已成教训,也是对其他人的一种警示,提醒大家避免开这种伤感情的玩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