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行业排名!一图了解理想Mind GPT中文大模型

2023-12-11 07: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1日消息,在理想汽车智能软件发布会上,理想带来了Mind GPT,这是理想全自研的多模态认知大模型,目前还处于内测版本。

据悉,Mind GPT是行业唯一不需要任何指令词就可以使用的大模型,也是行业唯一真正围绕车载场景打造的大模型。

它拥有听感和执行能力全面进化的理想同学,支持方言自由说、指令自由说、简洁模式以及全时全车免唤醒的能力。

官方强调,理想汽车从0到1构建了Mind GPT原始基座模型,模型结构采用了自研的TaskFormer神经网络架构,基于用车、娱乐、出行等场景使用SFT、RLHF等技术进行了一系列的训练。让Mind GPT拥有了理解、生成、知识记忆及推理的三大能力。

Mind GPT基于理想同学的重点场景,量身定制了覆盖111个领域、超过1000种以上的专属能力。

在目前国内极具权威性的,中文大语言模型评测榜单C-EVAL,覆盖了人文、社科、理工等多个方向共52个学科,Mind GPT在58个参加测评的大模型中排行第一名。

同时,还有涵盖从基础学科到高级专业包含67个主题领域的评测榜单CMMLU,Mind GPT也获得第一名,拿下了双冠军。

最后时OTA 5.0推送时间,OTA 5.0计划于2023年12月19日起向理想L系列车型进行全量推送。

智能驾驶方面,Max车型将率先升级AD Max 3.0,Pro和Air车型计划于2024年6月升级AD Pro 3.0,实现BEV架构下的高速智能驾驶(NOA)、全场景辅助驾驶(LCC)及更强能力的智能泊车和主动安全。

智能空间和智能增程方面,Max、Pro和Air车型将同步升级SS 3.0和REV 3.0。

即日起,理想汽车全国405家零售中心的展车及试驾车已全部全面升级至OTA 5.0内测版,迎接用户到店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