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理想汽车发布史上OTA 5.0 车主:像是换了一台新车

2023-12-11 07:0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0日消息,理想汽车今日晚间举行智能软件发布会,发布了理想汽车史上最强的OTA 5.0,其带来了智能驾驶、智能空间、智能增程三大平台全面升级,内测车主称,OTA升级后,像是换了一台新车。

理想汽车发布史上最强OTA 5.0 车主:像是换了一台新车

智能驾驶

在 OTA 5.0 的智能驾驶方面,AD Max 和 AD Pro两个平台全面升级,对算法模型进行了重新架构,从AD 2.0全面升级到AD 3.0。

AD Max 3.0支持全场景智能驾驶(NOA)、全场景辅助驾驶(LCC),理想官方表示,NOA全国都能开,LCC全球都能开,自主识别各类红绿灯”;

理想汽车发布史上最强OTA 5.0 车主:像是换了一台新车

同时,全新升级的智能泊车,不仅能跨多层代客泊车,还有专治狭窄车位的离车泊入。

至于全球都能开的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不需要导航,就能识别红绿灯,以及长距离的大直道行驶。

即便是雪地车道,AD Max 3.0也能根据道路边缘线,脑补车道线,确保行车、会车安全,还能通过弯道。

在本次的 OTA 5.0升级中,全场景智能驾驶将覆盖全国所有高速公路、所有城市环路还有 110个城市的城区道路。

据悉,AD Max 3.0将于今年12月升级,AD Pro 3.0将在2024年推送给全量Pro和 Air车型的用户。

理想汽车发布史上最强OTA 5.0 车主:像是换了一台新车

智能空间:

理想汽车全自研多模态认知大模型 Mind GPT上车,全新AI理想同学成为全家人的用车助手、出行助手、娱乐助手和百科老师;

并且,理想自研的Mind GPT大模型,在58个参加测评的大模型中排行第一名。

理想汽车发布史上最强OTA 5.0 车主:像是换了一台新车

理想汽车发布史上最强OTA 5.0 车主:像是换了一台新车

1、用车助手:跟车相关所有问题,都可以向Mind GPT提问。比如,一个1.6米的滑雪板能放进车的后备箱吗?车爆胎了怎么办?帮我预约下周二的空调预约保养等,AI理想同学全能实现并带来答案,像是副驾坐了一个理想专属服务专家。

2、出行助手:外出旅行游玩时不知去哪,可以直接问AI理想同学,能够秒出答案。比如,宁波哪里可以看夕阳,有什么推荐吗?用美团帮我搜一个好吃的餐厅等。

3、娱乐助手:推荐电视剧、点评歌曲等均能满足需求;并且,大模型信息库实时联网同步,刚刚发生的事情就能涵盖,甚至你可以用它查看微博实时热搜。

4、百科老师:Mind GPT大模型几乎无所不知,车里小朋友向他询问百科知识;也能让它作诗、作画甚至翻译等。

此外,此次智能空间3.0还新增了车机浏览器功能,用户可使用它看直播、浏览网页、打游戏等,车内拓展出更多玩法。

智能增程:

通过算法的不断迭代,冬季纯电续航里程累计提升15-20%;此外还对算法进行了升级、增程器介入时机进行了优化、智能调节空调功率,使得车辆续航和能效提升。

理想官方介绍,理想L系列车型 OTA 5.0预计将于12月19日开启推送,理想ONE OTA 3.4预计将于12月26日开启推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