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十大网络流行语公布 “”“i人/e人”上榜

2023-12-08 18:0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8 日,《语言文字周报》主办的2023“十大网络流行语”颁布,上海教育出版社齐聚专家学者共同回顾过去一年的“语文面孔”。

今年入选的“十大网络流行语”包括:

“i人/e人”

“显眼包”

“特种兵旅游”

“X门”

遥遥领先

“多巴胺××”

“孔乙己文学”

“公主/王子,请××”

“你人还怪好的嘞”

“挖呀挖呀挖”

据《语言文字周报》编辑部介绍,今年“十大网络流行语”的评选经历了读者推荐、网络海选和专家评议三个阶段。初期,有1. 6 万读者参与,推荐超过 1000 条候选条目。编辑部根据流行度和语文创造性,从中挑选出 30 条进行网络海选。最终,结合专家意见,在自主遴选的基础上产生了这份引人注目的榜单。

“十大网络流行语”涵盖了丰富的词汇和表达方式,反映了当今社交媒体和网络文化中的独特语言现象。这不仅是对语言发展的记录,也为人们更好地理解当代社会的沟通方式提供了见解。

总体而言,这份榜单是一个有趣而生动的语言盛宴,将这些流行语汇聚在一起,展现了当代社交媒体言论的丰富多彩。

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可以感受到语言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以及社交媒体对日常交流方式的深刻影响。这同时也是对网络文化演进的一次有趣而深刻的记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