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otify最新资讯  > 正文

大规模裁员之后,Spotify首席财务官也辞职了

2023-12-08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财务危机与高层变动:** Spotify CFO辞职,伴随着近期大规模裁员,公司面临财务艰难时刻。

2. 🔄 **战略调整:** Spotify CEO宣布公司将强调利润而非增长,寻找新财务总监以适应市场预期。

3. 💸 **高管动向:** CFO辞职前通过高价售出股票,引发投资者关注和对公司决策的疑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近日,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的首席财务官Paul Vogel宣布将于2024年3月底辞职,此消息传出之际,公司正在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

自2020年以来,Vogel一直管理着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尤其是在其扩展至播客和有声图书领域时。然而,与此同时,Spotify CEO Daniel Ek表示,Vogel并没有足够的经验来帮助公司实现扩张并达到市场预期,因此决定寻找新的财务总监。

Spotify

E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两年,Spotify已经启动了一项演变,将我们的支出更加符合市场预期,同时也为我们继续发现的重大增长机会提供资金支持。我与Paul讨论了很多关于需要谨慎平衡这两个目标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得出结论,Spotify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需要一位具有不同经验组合的CFO。因此,我们决定分道扬镳,但我非常感激Paul在支持我们企业通过全球大流行病和前所未有的经济不确定性扩张方面所提供的稳健手腕。” Vogel本人并未发表任何声明。

此次CFO的变动发生在Spotify正在调整战略的背景下。经过一系列收购和投资,公司现在将重心转向实现盈利。原始播客业务的大部分已经关闭,包括本周取消的两档最重要的节目《Heavyweight》和《Stolen》。在本周的裁员中,涉及产品、广告、营销和内容的约1500名员工,占据了公司员工总数的17%。

Vogel是Spotify的资深员工,于2016年加入,先担任FP&A、财务和投资关系负责人,后于2020年晋升为首席财务官。在此之前,他曾是巴克莱银行的董事总经理,也曾在联卫投资担任高级副总裁。

在消息曝光前的周四,有一份SEC文件显示,Vogel于周二行使了47,859股期权,并以Spotify两年来最高价格之一的价格出售了这些股票,交易金额为938万美元。尽管Vogel在三月和九月曾行使过期权和出售过股票,但这次的交易规模远大于前两次。目前尚不清楚这次股票交易是否事先计划或由股价触发。对于这些股票交易,Spotify方面未回复置评请求。

这一系列变动引发了外界对于Spotify财务状况和高层管理团队决策的质疑,也使得投资者对于公司未来的走向产生了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