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信进一步治理自媒体违规问题 从严打击涉违规营利行为

2023-12-08 08: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微信发布《关于进一步治理“自媒体”违规问题的公告》称,为进一步治理“自媒体”违规问题,微信加大“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等问题的治理力度,进一步引导“自媒体”创作者规范打标,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

微信,视频号

从严打击造谣传谣,搬运传播谣言的“自媒体”

微信高度重视网络谣言治理工作,聚焦“自媒体”专项中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的工作要求,2023年11月至今,平台累计处置相关谣言信息6000余条,个别账号传播“多地将推行按工龄退休”的谣言,发布房地产领域不实信息,渲染焦虑恐慌情绪,结合《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和平台规则,对严重违规账号“一**万”“能**报”“大****论市”等进行永久封禁处置,对账号“老**潮”“小***运输”“梦姐***富说”,予以限制“粉丝”新增及账号阶梯封禁处置。

从严打击假冒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和特定专业人员的“自媒体”

在日常治理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仍有个别“自媒体”账号通过混淆名称、虚构信息等形式,假冒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及特定专业人员,发布内容误导公众,2023年11月至今,平台共处置假冒仿冒账号1042个,典型账号如“信**民网”“我爱**站”,视账号违规程度,平台予以清空资料及账号阶梯封禁处置。

从严打击涉违规营利行为的“自媒体”

近期平台针对违规营利“自媒体”开展重点排查,“山***加图”“上海***研究”等账号为吸引流量,长期蹭炒时事热点,并进行违规引流,破坏了平台生态,结合《通知》要求和平台规则,根据违规程度,分别予以限制“粉丝”新增、限制营利能力限制、账号阶梯禁言等处置。

进一步规范信息来源标注

为进一步规范“自媒体”创作行为,加强对不实信息的治理,积极打造绿色、安全的平台生态,平台已开放标识一键勾选能力,“自媒体”创作者在发布内容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选择标识,用户也可以根据标识更好地辨别内容,不少创作者积极体验,主动根据《通知》要求和平台规则勾选内容标识,进一步助力平台优化内容标识能力。

平台近期巡查发现,在发布涉及巴以冲突、俄乌战争等国内外热点事件信息时,个别“自媒体”仍未进行规范标注,根据《通知》要求,“自媒体”账号发布传播相关信息时应准确标注内容来源,避免因缺少信息来源标注造成用户对热点事件的误解。对未规范进行信息来源标注的账号,后续平台将依照《通知》要求和平台规则进行提醒并限制相关内容传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