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外卖小哥将电瓶带回出租屋充电爆炸 曾将48V电瓶换成60V

2023-12-07 22:03 · 稿源: 快科技

12月7日消息,虽然全国各地已经明确禁止电动自行车及电瓶上楼,但依然有人知法犯法,酿成严重后果。

日前,上海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官网就公布了一起案例,一位外卖小哥将电瓶带回家中充电后,电瓶发生爆炸引发火灾,致本人和妻子双双死亡。

据了解,夫妻二人共拥有3辆电瓶车,外卖小哥为了提升电瓶车续航,曾购买高于电瓶车48V标称电压的60V电瓶进行改装,为图方便,他还经常把电瓶拿回家充电。

事发2022年10月某日凌晨两点,事发当晚,外卖小哥和往常一样把4组电瓶放在厨房门后充电,两人睡觉过程中,电瓶爆炸起火引燃周边易燃物并扩大成灾。

由于起火点就在门后,使外卖小哥夫妻无法从门口逃生,外面的租客也难以施救,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