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发布 MLX 模型框架加入人工智能竞争

2023-12-07 10: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7日 消息:苹果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保守态度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然而,在最近的举动中,苹果悄悄发布了两个旨在在其芯片上运行的人工智能框架和模型库。这表明苹果可能正在加大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并可能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引入其产品。

据报道,苹果的机器学习研究团队发布了 MLX,这是一个机器学习框架,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构建在 Apple Silicon 和深度学习模型库 MLX Data 上高效运行的模型。两者都可以通过 GitHub 和 PyPI 等开源存储库访问。

根据苹果在 GitHub 上的说法,PyTorch、Jax 和 ArrayFire 等框架启发了 MLX 的设计,其显着区别在于具有共享内存,这意味着在 MLX 上运行的任何任务都可以在受支持的设备(目前是 CPU 和 GPU)上运行,而无需移动数据。

苹果机器学习研究员 Awni Hannun 在推特上表示,MLX Data 是“与框架无关、高效且灵活的数据加载包”,可与 MLX、PyTorch 或 Jax 框架配合使用。

Apple,苹果,发布会,iPad,iPhone,Mac

苹果此前曾与人工智能合作,将该技术嵌入其产品多年。然而,这些技术专注于机器学习,而不是微软和谷歌等竞争对手一直在追逐的流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苹果甚至在许多主题演讲中都避免使用人工智能这个词。

据报道,9 月份,苹果开始研究基础模型,看看哪些模型可以在其服务中实施。基础模型是大型语言模型,可以生成逼真的文本、图像和音频。

苹果的最新举动表明,该公司可能正在改变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策略。苹果可能正在寻求在这一快速发展的领域与竞争对手竞争。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具有巨大的潜力,苹果可能希望在这一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