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eepMind最新资讯  > 正文

DeepMindNature论文被爆重大缺陷 AI没弄出新化合物还弄错成分

2023-12-07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近日,谷歌DeepMind团队与其他团队联合发表的一篇论文声称AI可以自主创造合成物,引发了广泛讨论。然而,伦敦大学的一位化学教授发现了这篇论文中严重的缺陷,指出其材料表征存在问题,并建议撤回该论文。

论文中介绍了AI在短短17天内合成了41种新材料的成果。然而,Robert Palgrave教授发现AI制作了3种已有90年历史的化合物,并且还弄错了它们的成分。这引发了对论文中材料表征的质疑。

image.png

Palgrave教授指出,论文中的化合物特征仅仅依靠粉末XRD进行分析,而没有进行成分分析。他指出这种分析方式是不可靠的,论文中的化合物实际上是已知化合物的固溶体。他质疑AI在这方面的表现。

与此同时,UC伯克利的教授Gerbrand Ceder对Palgrave教授的质疑进行了回应。他提供了额外的实验证据,证明论文中的化合物的成功合成,并解释了Palgrave教授的错误观点。

这一事件引发了人们对AI在化学领域的应用的讨论。虽然AI在材料合成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存在很多挑战和限制。Palgrave教授的质疑提醒我们,在应用AI时要谨慎对待,不能盲目追求结果。

谷歌DeepMind团队的论文在材料表征方面存在重大缺陷,伦敦大学教授建议撤回该论文。这一事件引发了对AI在化学领域应用的讨论,提醒人们在应用AI时要注意其局限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