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技术变现成功!小鹏汽车:大众汽车已完成超50亿元投资

2023-12-07 07: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6日消息,今日晚间,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大众汽车对小鹏的投资,已经完成根据一般授权发行新股合共9407.9255万股,认购总额约7.0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52亿元)。

交易完成后,A类普通股中,大众投资代名人股比4.99%,其他股东占比76.51%,B类普通股18.5%,股份数目总计18.85亿股,大众汽车集团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

技术变现成功!小鹏汽车:大众汽车已完成超50亿元投资

此外,对于小鹏大众共同开发的两款B级纯电车型,官方称该项目可行性研究已取得正面结果并已完成。

此前报道显示,今年7月26日,大众宣布向小鹏注资约7亿美元,并持有该公司4.99%的股份。

在小鹏与大众汽车机构电话会上,小鹏方面表示,大众基于小鹏G9的平台,硬件到软件,打造2款B级别SUV;小鹏提供平台和技术,大众做工程研发和设计还有制造。

小鹏方面表示,技术变现一直是小鹏想实现的方向,这次大众汽车携资入股,把这个目标落地了。

中国整车厂拥有全栈自研公司非常少的,我们是其中之一,能和大众合作,这是对我们技术非常高的认可。

小鹏做技术和平台,投入是比较轻资产的,都是已经量产的东西,软件比较容易复制过去,所以是高毛利的;但对于硬件软件具体怎么定价,小鹏方面以保密协议为由拒绝透露。

双方合作车型是否会对小鹏的产品线造成影响?小鹏方面认为,潜在竞争是有的,但是竞争的影响远远不如合作的长期价值。

大众对和小鹏合作也表示乐观,大众乘用车中国CEO孟侠曾称,中国消费者已经认同大众是一个中国化品牌。

小鹏不是大众潜在的威胁,而是协作交流的对象,双方可以各取所需,各自受益;并且,竞争可以让研发和转型的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