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AI初创公司xAI寻求融资10亿美元 已完成近1.35亿美元

2023-12-06 17: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OpenAI训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大火之后,马斯克曾多次发表他对人工智能及大型语言模型的看法,而在今年年初,他也创立了人工智能方面的公司xAI,致力于同包括OpenAI在内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公司竞争。

而在人工智能依旧火热,受到资本追捧的大背景下,马斯克创立的xAI,也在寻求融资。

XAI公司寻求融资,源自他们当地时间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在文件中他们披露寻求通过股权融资10亿美元,已经筹集到了近1.35亿美元的资金。

不过,在文件中,xAI公司并未披露他们已筹集到的资金的来源,外媒在报道中也未提及。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马斯克年初创立的xAI公司,同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后而成的“X”公司,有一定的关联,马斯克在11月份就曾透露,“X”公司的股权投资者,将拥有xAI公司25%的股权。

虽然成立的时间并不长,但xAI就已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他们已经推出了名为Grok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通过社交媒体“X”上的数据进行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xAI并不是马斯克参与创立的第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他也是目前这一领域大热的OpenAI的联合创始人,但在2018年离开了这一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