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知网推出AI生成文本检测新专利 提升论文代写识别效率

2023-12-05 16: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5日 消息:近日,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了名为“一种AI生成文本的检测方法、装置、介质及设备”的专利。该专利通过多种特征分析,可以自动判断一篇文本是否为AI生成,从而检测代写论文等学术不端行为。

机器人写作AI写作AI记者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专利显示,该方法主要通过文本分类模型、目标损失函数、预测模型等技术手段,分析待检测文本的第一概率值、偏离度特征、扩散度特征值、句子长度分布等指标,最终判断文本是否为AI生成。据悉,该方法测试效果较好,不仅检测效率高,而且结果准确可信。

知网此前已推出“AIGC检测服务系统”,声称可有效识别不同程度疑似AI生成内容,同时支持论文、学位论文、报告等多种文档格式。业内认为,这项专利有助于知网进一步提升代写论文检测的效率与质量,维护学术诚信。

QQ截图20231205162504.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