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推AI音乐实验项目Instrument Playground 能模拟100多种乐器

2023-12-05 14:4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实验性AI音乐项目:** 谷歌推出名为“ Instrument Playground”的实验性AI项目,通过文本提示即可生成20秒音乐片段。

2. 🎹 **百种乐器模拟:** 与其他类似项目相比,谷歌声称该项目可模拟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种乐器,包括中国的笛子等。

3. 🎭 **情感调色板:** 项目支持通过在提示中添加形容词来设置音乐的情感色彩,同时提供多种模式和高级模式供用户调整和编辑生成的音乐。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5日 消息:谷歌最新实验性AI项目“ Instrument Playground”已面世,允许人们通过一个文本提示生成20秒的音乐曲目。

image.png

与Meta的MusicGen等类似项目相比,谷歌的版本声称能够模拟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种乐器,包括常见的钢琴和中国的笛子等。此外,项目还引入了情感调色板,用户可通过在提示中添加形容词,如“快乐”或“欢乐”,来赋予音乐特定的情感色彩。

image.png

除了基本的音乐生成功能,该项目还提供了三种模式(环境、节奏和音高),用户可以选择其中一种来调整生成音乐的效果。对于音乐爱好者,还可以启用高级模式,使用一个音序器将多达四种不同的AI乐器组合成一首歌曲。

在测试中,记者选择了一种电吉他的音色,惊讶地发现AI在旋律中添加了伴奏人声。然而,大部分歌词都是难以理解的胡言乱语,尽管Chrome的实时字幕似乎捕捉到了其中的“撒旦”一词。

生成的音乐仅播放一次,但用户可以随时点击“帮助”图标重新播放。在生成后,用户可以使用屏幕键盘编辑音轨。不过,相对较为有限的键盘只提供了C大调和C小调的12个键,直接与计算机键盘上的数字相对应,方便用户快速操作。

尽管“ Instrument Playground”是一个实验性技术,远未达到完美的状态,测试中发现生成的音乐中存在一些错误。例如,鼓的音效中混入了后台的钢琴声,而木琴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有人敲击一堆PVC管道。

我们向谷歌提出了一些问题,如何支持100种乐器(目前只有65种)以及公司对项目的未来打算。目前,“ Instrument Playground”似乎更像是一个数字玩具,只能创造简单的节奏。期待在未来看到更多的发展。

Instrument Playground项目网址: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xperiment/instrument-playground/8QFo2oQr2uT3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