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办公员工普遍认为生成式AI对老板更有益而非雇员工

2023-12-05 14:1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办公室员工普遍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对雇主更有利,而不是雇员。

2. 💻36%的IT从业者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在未来五年内夺走他们的工作表示担忧,比办公室员工高出17个百分点。

3. 🚀 企业领导者认为人工智能在组织中的主要好处是自动化琐碎任务(62%)和提高员工生产力(60%)。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在办公人员中,对于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态度存在显著分歧,一项由科技公司Ivanti发布的调查显示,办公室员工普遍认为生成式AI更有利于雇主而非雇员。该

公司发布的“AI革命报告”揭示,尽管许多公司正在迅速采用AI,但办公室员工对先进AI的承诺并不完全买账。调查还指出,公司无法在没有员工支持的情况下推动AI革命。

机器人与人类互动 人机交互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报告指出,办公室员工普遍认为生成式AI对雇主的好处要比对雇员更为明显,呈现出6倍的差距。此外,36%的IT从业者表示,他们非常担忧生成式AI工具将在未来五年内夺走他们的工作,比办公室员工高出1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领导者报告称,AI在组织中的主要好处是自动化琐碎任务(62%)和提高员工生产力(60%)。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只有10%的办公室员工认为AI将在提高生产力方面取得“显著改善”。这显示企业领导者和技术从业者在AI将如何使组织受益的具体方面存在分歧。报告揭示了技术专业人员对AI前景不太热情的原因,包括高度的工作压力、担心AI将夺走他们的工作以及担忧生成式AI将以牺牲他们的利益为代价提高公司底线。

Ivanti公司首席产品官Srinivas Mukkamala博士表示:“尽管公司正竞相采用AI的新用例,但员工对于这对于他们职业生涯意味着什么存在分歧。单单宣扬AI的所有好处是不够的,公司高管需要明确传达他们的AI战略以及它对员工体验、生产力和职业发展的影响。没有员工对生成式AI的支持和监督,公司将在利用这些收益方面进展缓慢,并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