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住别墅开豪车欠朋友十多万不还 法院强制拘传帮其追回欠款

2023-12-05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泉州,一场涉及豪车、别墅和十多万元欠款的纠纷引起了法院的强制拘传。这看似普通的借贷纠纷,却展现了执行法官的智慧和决心。

故事发生在2021年9月和2022年1月,一名男子因资金周转向朋友朱某玲借了25万元。然而,随着时间推移,这名男子却消失了。朱某玲被迫求助于泉州丰泽法院,寻求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权益。

法院执行人员根据线索找到了被执行人谢某余,但双方未能达成和解。尽管谢某余声称无力偿还债务,但执行人员发现他名下拥有保时捷名车和一处别墅。虽然这些财产暂时无法处置,却足以证明他有能力偿还债务。

在法院面前,谢某余虽声称自己无法偿还债务,但执行人员通过调查发现他名下有保时捷和别墅。尽管这些财产暂时无法变现,但已足以证明他有偿还能力。谢某余最终在法律的威慑下妥协,尽管推脱责任,却被执行人员告知如果不能和申请人和解,将面临15天的司法拘留。

在执行人员的耐心劝解下,谢某余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积极筹措资金还款。法院最终采取了15天的司法拘留措施,为这场借款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个案例凸显了法律的公正和威力。面对欠债不还的困境,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是理智的选择。执行法官在整个过程中展现出智慧和勇气,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为申请人朱某玲讨回了公道。

这起案例提醒我们在借贷时要慎重,签署正规的借款协议并保留相关证据。面对欠债不还的情况,不要害怕维权,及时寻求法律帮助。正义需要我们共同发声,为法律点赞。

猜你想看:

Pika 1. 0 内测申请地址入口在哪?Pika 1. 0 怎么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