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工信部明确:2G3G面临“退网” 在充分保障用户权益前提下实施

2023-12-05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工信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了用户对于2G/3G退网的关切问题。工信部明确表示,2G/3G的退网是移动通信网络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也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做法。然而,工信部强调移动通信的退网不是简单的决策,而是需要在完善用户保障措施的前提下进行的。

根据工信部的回复,自 2019 年 6 月颁发5G牌照后,中国已正式进入5G商用阶段,移动通信步入2G、3G、4G、5G“四代同堂”时期。全球范围内已有 100 多个运营商实施了2G/3G的退网,将腾退的频率用于4G/5G的部署,以提高网络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

工信部表示,移动通信的退网需要制定全面的用户保障措施,确保在保障用户权益的前提下进行。具体而言,企业需要早期谋划和告知,制定用户保障措施和善后方案。这包括提供更好的网络覆盖、更强的业务能力以及更优质的服务质量,以创造条件让用户“愿意退”、“乐于退”。

在下一步的实施中,工信部强调考虑到移动通信退网涉及用户众多,社会影响大,需要统筹谋划、合理推进,发挥市场决定作用。电信企业将结合自身情况,制定退网计划,适时启动2G退网工作,同时做好舆论引导、用户善后、基站关停、服务停止、资源腾退以及许可注销等工作。工信部将依法规推进并确保用户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总体而言,工信部的回复强调了移动通信网络更新的趋势,同时也表明了政府对用户权益的高度关注。在未来的发展中,用户可期待更先进、高效的通信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