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功能最新资讯  > 正文

Canalys预测:2024年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将增长8% 具备AI功能个人电脑将占约19%市场份额

2023-12-05 09:1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全球个人电脑市场连续七个季度下跌后预计将迎来5%的复苏,2024年全年出货量预计将增长8%。

2. 🔄 复苏得益于节日旺季、宏观经济改善以及Windows更新周期,同时具备AI功能和采用Arm架构电脑的兴起也是增长的主要因素。

3. 🚀 Canalys预测,到2024年,具备AI功能的个人电脑将占据市场约19%的份额,商用领域将迎来激增,Arm架构电脑在能耗和电池寿命上的优势将成为市场吸引点。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5日 消息:根据Canalys的最新预测,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即将走出连续七个季度的下滑趋势,预计在2023年第四季度将迎来5%的增长。展望未来,2024年全年的个人电脑出货量有望达到2.67亿台,较前一年增长8%。这一复苏势头主要受益于节日旺季和宏观经济的改善,同时也得益于Windows的更新周期以及具备人工智能(AI)功能和采用Arm架构的电脑的崛起。

image.png

Canalys分析师叶茂盛表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正在步入复苏之路,预计将在2024年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人工智能对个人电脑行业的影响将是深远持久的,领先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将在2024年推出更多具备AI功能的新机型,这将刺激更多的换机需求,尤其在商用领域。到2024年,具备AI功能的个人电脑总出货量预计将占据市场份额的19%左右,其中包括了M系列Mac产品和Windows生态系统中即将推出的新品。

Canalys首席分析师Ishan Dutt指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推迟采购后,商用领域的需求将在2024年迎来激增。一项调查显示,47%的受访者预计其Windows个人电脑出货量明年将增长10%或以上。此外,在高通的X Elite芯片的推动下,采用Arm架构的个人电脑在2024年也将大量涌现,尽管初步上行受限,但在能耗和电池寿命方面的优势将成为渠道伙伴推销产品的一大卖点。

总体而言,Canalys的全球个人电脑分析业务为各大厂商、产品和渠道决策者提供了全面、及时和高质量的出货量数据追踪服务。他们通过精准的追踪维度和严格的方法论,细分至市场、供应商、渠道,以及CPU、存储和内存等不同维度,为客户提供了领先于市场的洞察。此外,Canalys还发布季度预测,助力客户更好地了解个人电脑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客户全球化策略提供专业的数据支持。Canalys的全球多语言分析师团队也为客户提供专属分析沟通会,协助决策者深入了解市场趋势,提供第三方分析洞察和可执行建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