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哪些职业最可能被AI取代?白领工作岌岌可危!

2023-12-04 14:4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研究指出,受过较高形式教育的工作更容易被AI替代,管理顾问、财务经理等居风险之首。

2. 💬 电话销售员、律师、心理学家是最有可能被聊天机器人取代的职业。

3. 🚫 需要复杂技术技能和体力劳动的工作最不容易被技术替代,体育运动员、屋顶工人等相对较安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4日 消息:近日,英国教育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电讯报》和《每日邮报》的审查下揭示了哪些职业最可能被人工智能(AI)和聊天机器人所替代,以及哪些职业最不容易被人工智能取代。研究人员分析了365个职业类别以及执行这些职业所需的各种技能。每种技能然后与人工智能的十个最常见用途进行比较,以确定是否可以由AI足够完成这些任务。

机器人上班打字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科学家发现,需要更高水平正规教育的工作更有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管理顾问和业务分析师职位位居榜首。财务经理和董事,以及会计师和心理学家,跻身最有可能被取代的五种职业。“法律专业人士”也可能很快就会过时,排在第八位。

由于它涉及聊天机器人和 ChatGPT 等其他大型语言模型,因此电话销售人员被确定最有可能被该技术取代。律师或一般销售人员位居第二。心理学家再次在这份榜单上名列前茅,在最有可能被聊天机器人技术取代的领域排名第三。

与此相反,那些需要复杂技术技能和体力劳动的工作被认为最不容易被任何技术替代。不出所料,体育运动员位列榜首。屋顶工、泥水工、钢架安装工和停车服务员也跻身前五名。结果确定,工资较低或需要较少正规教育的工作是最不受人工智能干扰的工作。

报告指出:“对AI和LLM最不敏感的职业包括许多相同领域,包括在技术上困难、环境不可预测且薪水较低的更多体力劳动。”

这一研究为我们提供了对未来职业变革的洞察,尤其是在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和聊天机器人可能在某些领域对传统职业构成潜在威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