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火车票退票不扣手续费了?12306回应:退票依然扣费

2023-12-01 17: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使用12306购买的火车票在开车前10分钟退票居然没有扣除手续费,引起广泛关注。经记者求证铁路部门,了解到相关情况。

据消息显示,该网友于11月27日购买了当天18点25分从延安出发的D779次列车车票,距发车仅剩14分钟时申请退票,退票申请秒过,且没有扣除手续费。这一情况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纷纷质疑是否12306出台了新的规定。

image.png

然而,根据11月29日记者通过12306铁路客服热线咨询了解到的信息,目前并未出台关于火车票退票不扣手续费的新规定。12306明确表示,车票退订仍按照现行退票费标准执行,未有变化。

那么,为何该网友在开车前10多分钟退票时并未扣除手续费呢?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经查询,11月27日从延安出发的D779次列车晚点30分钟。根据相关规定,由于列车晚点的原因,用户在此情况下退票不需要扣除退票费。

12306客服表示:“一般情况下,如果列车不能正点到达,车站工作人员会给这趟列车做晚点定义,用户可根据时间选择等待或者办理车票退改签业务。由于列车晚点原因办理退票,是免收退票费的。”也许该用户在退票时并不知道列车晚点的情况,导致了这样的体验。

综上所述,尽管有个别用户可能碰到免费退票的情况,但这并非新规定,而是基于列车晚点的特殊情况。12306强调,仍要按照现行规定执行车票退订手续费,未来仍需关注相关规定的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