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电科院主动撤诉和解 知情人称原管理层暗藏猫腻

2023-12-01 11:0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28 日晚间,电科院(300215.SZ)发布公告宣布撤回一则诉讼,该诉讼的对象是公司现任董事长胡醇。此举意味着,围绕着电科院公章相关,电科院与公司董事长胡醇全面和解。知情人士称,胡醇作为公司创始人唯 一的儿子,一直是公司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本次撤回的诉讼,本质上是电科院上一任管理层故意抹黑胡醇的举动之一,其动机暗藏猫腻。

电科院新管理层有助公司健康发展

电科院此次撤回的诉讼原由是上市公司在原管理层操控下,起诉公司 2022 年担任公司董事长的胡醇,追讨公司公章。胡醇是电科院创始人胡德霖唯 一儿子,也一直是公司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随着今年 9 月份之后,电科院新任管理层逐步到位,胡醇重新出任电科院董事长一职。此次公告显示,电科院与公司董事长达成和解,苏州市中院撤销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2023)苏 0506 民初 1325 号民事判决,同时苏州中院准许电科院撤回对胡醇的起诉。

电科院此次公告显示, 2023 年 3 月,胡醇已通知公司前实控人胡德霖全力配合公司使用公章; 2023 年 5 月,胡醇亦通过电科院时任诉讼代理人江苏简恒律师事务所仲玥律师再次告知上市公司:若公司确有需要可随时向其申请用章,且在随后电科院向胡醇申请用章时均予以了及时的配合。另外,随着胡醇 9 月份重新出任电科院董事长,公司的证照实际已返还公司,并且由专人保管且已正常使用。

今年 9 月份以来,电科院管理层“拨乱反正”,回归实控人一致行动人胡醇的控制之下。 9 月 12 日召开的 2023 年第 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陈凤林、许冬冬、顾军出任电科院董事,同时胡醇提议的三名独立董事候选人赵怡超、陈松、朱中一正式当选为电科院新一任独立董事。 9 月 14 日胡醇再次在电科院董事会上当选董事长职务,本次董事会上,还聘任吉熙玥出任电科院总经理一职,吉熙玥曾长期在世界 500 强的跨国巨头艾默生电气集团任职,曾出任艾默生密封电机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

随着新任管理层到位,电科院开始回归正常管理秩序,有助于公司进入健康发展阶段。

原管理层备指暗藏猫腻

在 2023 年 1 月 12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紧急)会议上,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胡醇被突发性罢免。此次临时召开的董事会,存在董事会提议时间过短;会议召集人人选违规;会议召开程序违规等多处违反《公司法》及电科院公司章程的情形。胡醇坚持认为本次临时董事会程序违规,起诉撤消本次董事会决议。与此同时,胡醇本人继续保留了上市公司公章。

此后,电科院在时任管理层的控制下,一方面向胡醇起诉追讨公章;另一方面又做了第二手准备,就是“私刻”公司公章。据电科院 9 月 18 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在今年 9 月 15 日新老管理层交接过程中,在公司法务办公室发现了一枚涉嫌伪造的公司公章,该公章的尾号与电科院董事长胡醇实际保管的公司公章编号完全一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同一法人单位同一阿拉伯数字编码的法定名称章只能一枚。发现该情况后,电科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了。公司所在地派出所民警来到公司现场了解情况,并按照程序对原公司董事宋静波、原监事陈凤亚、现任监事李卫平、成燕玲、原总经理李杰、现任副总经理何秀明进行问询,前述人员对该枚印章均表示不知情。

知情人士称,电科院原管理层的操作暗藏猫腻。在胡醇一直宣称可以配合用章,并且早已配合用章的情况下,原管理层在年报和此前的公告中一直宣称的“无法用章”到底是内部沟通不畅、治理混乱,还是有人暗藏猫腻、故意抹黑呢?这难免惹人怀疑的是,在今年 5 月初创始人胡德霖已经去世的情况下,是否有人想主动制造矛盾,刻意阻拦继承人胡醇重掌公司控制权?好在,如今电科院新任管理团队到位,公司董事会也已拨乱反正回归正常治理序列。

雨过天晴花更艳,理顺治理秩序后的电科院全力出发,必将迎来更灿烂的明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