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再创纪录!油气产量提前6天突破3000万吨

2023-11-30 19: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30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新疆的塔里木油田年产油气突破3000万吨,较2022年提前6天突破3000万吨,再次刷新实现3000万吨油气产量的最快纪录。

作为我国最大超深油气田,塔里木油田加快超深层新井建产步伐,今年以来,投产新井131口,日产油气能力达到11万吨。

塔里木油田再创纪录!油气产量提前6天突破3000万吨

据介绍,塔里木盆地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含油气盆地,已探明有两个万亿立方米大气区和10亿吨级大油区。

虽然油气储量规模不是全国最大,但从超深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来说,塔里木油田则是我国众多油田中的No.1。

塔里木盆地资源总量超过200亿吨,占全国超深层资源量的一半以上,并且,近十年,塔里木油田完钻超深钻井已突破千口,发现的油气储量90%来自深部地层。

此外,塔里木盆地勘探开发却是世界级难题,业界公认的13项钻完井难度指标中,这里有5项世界第一。

塔里木油田今年已钻探8000米深井33口,钻井节奏全面加快,我国最深钻井纪录和最深出油气纪录都在这里创造。

同时,我国首口万米深地科探井,深地塔科1井也正向地球深部挺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