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支付宝直播带货再升级,带货直播间开播规模不到半年增长10倍

2023-11-30 19: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0日 消息:支付宝直播带货又有新动作。11月30日,支付宝对外宣布了直播带货产品一系列升级:通过开放商品招商系统、升级“带货宝”达人选品中心以及简化开播流程等,进一步降低中小商家在支付宝平台的直播带货门槛。

image.png

根据支付宝开放平台发布的信息,支付宝直播首次开放了商品招商系统,这意味着商家可以自主提报爆品活动、品类促销及“五福”等IP大促活动,直播货品上架更高效。

8月正式推出的达人选品中心“带货宝”也进行了升级:专属达人推广正式上线,支持商家定向给匹配的达人供货、分佣;此外,达人带货供给也新增了团购券、代金券、次卡等本地生活商品;“带货宝”也支持商家身份进行选品、带货、分佣,解决了无货源商家带货变现难题。

除此之外,支付宝对中小商家开播进一步降低门槛:简化了入驻开播流程,没有小程序自研能力的商家,可以在服务市场按照需求挑选小程序模板,实现开播带货。

有直播品牌商家表示,从目前的实操经验看,支付宝直播已经逐步拉齐与其他平台的产品能力,体验和效果不断提升。直播行业观察人士也认为,支付宝目前产品能力与生态政策“小步快跑”,对于商家,尤其是中小商家来说是入局的好时机。

据悉,在今年8月的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支付宝直播首次亮相,宣布从内容直播进阶到带货直播。三个月时间,产品基础建设逐步完善,直播产品已经打通了会员频道、蚂蚁森林、医疗健康等10几个核心公私域场景,还推出针对中小商家的激励政策“鱼跃计划”。

支付宝数据显示,不到半年,带货直播间开播规模增长10倍,商家直播月日均GMV增长25倍。黄金珠宝、3C数码、酒水、食品、家居百货等类目带货效果突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