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广州街头大批臭树集中开花 气味刺鼻闻久头晕

2023-11-30 15: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广州街头的臭树盛开,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反应。这种臭树实际上是糖胶树,每年 10 月左右都会开花,持续长达 3 个月。虽然其花香中含有浓烈的氧化芳樟醇,导致气味刺鼻,但据专家介绍,这并不对人体造成伤害。糖胶树在城市绿化中占据重要位置,除了美化环境、中和二氧化碳、提供氧气等功能外,还具有驱蚊效果。

广州市的绿化中,糖胶树占比达到1%,显示其在城市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此外,这种树木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树干木材适用于制作箱盒和室内装饰。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糖胶树隶属夹竹桃科,具有一定毒性,特别是遭到破坏时会流出白色汁液,应避免接触,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值得一提的是,类似于广州的臭树,在北方地区也有相似的树种,如石楠树。石楠树同样是一种适合作为行道树的植物,具有吸附有害气体和空气中污染颗粒的能力,同时具备强大的抗烟尘能力,还具有隔音和驱蚊的功能。

总体而言,臭树的盛开虽然带来了刺鼻的气味,但在城市生态系统中,这种树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仅美化环境,还具有多重功能。在欣赏其花香的同时,市民们也需要注意保护自己,避免接触破损的糖胶树枝干所释放的毒性汁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