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BM 与 NASA 合作开发多模态基础模型,用于天气预测

2023-11-30 15:1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IBM 与 NASA 等机构合作,致力于开发地理空间 AI 以应对气候变化。

- 合作旨在开发一个多模态基础模型,用于天气预测、分析热岛效应、绘制造林地图和预测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

- IBM 希望通过开源发布这个模型,促进全球范围内的研究和科学发现。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0日 消息:IBM 今天宣布与 NASA、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肯尼亚政府和英国科学技术设施委员会(STFC)哈特里中心合作,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这一合作将加强对地理空间映射和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开发,旨在开发一个多模态基础模型,用于天气预测。

大模型 元宇宙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除了天气预测,这个模型还将通过分析热岛效应、绘制造林地图和预测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新技术可以在预测和应对极端天气方面提供优势,同时分析诸如造林等项目的影响。

通过这种合作,IBM 希望制定一个可调整的基础模型,用于天气和气候预测,该模型完成后将开源并公开提供,以便全球范围内的研究得以顺利进行。去年,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开始使用 AI 模拟器与历史数据一起生成比以往更准确的预报。通过在 MERRA2数据集中训练40年的天气观测数据,可以开发和分发预训练的 AI 模拟器,这些模拟器不需要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可以在几分钟内在台式计算机上运行。

因此,这个基础模型可以加速科学发现,将 AI 模拟器分发给研究人员,从而更快地找到解决方案。IBM Fellow 兼 IBM 加速发现副总裁 Alessandro Curioni 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真实而紧迫的问题,我们必须尽快找到新的解决办法,包括利用当今最先进的 AI 技术”。“利用地理空间数据的 AI 基础模型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因为它们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准备和应对影响我们星球健康的许多与气候有关的事件,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和速度。我们希望这些技术能够加速我们为未来世代创造和应用解决方案的速度,以使地球更安全、更健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