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冻手冻脚地图出炉 网友:外露一分钟,化冻一小时

2023-11-30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1月末至今,寒冷的天气再度袭击我国,给全国四分之三的领土带来了冻手冻脚的考验。昨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多地,预计今明两天,中东部气温将刷新今年下半年新低,东北、内蒙古等地最低温可达-15℃以下,冰冻线或抵达江南北部。中国天气网发布了全国冻手冻脚地图,以提示哪些地区需要防范冻伤。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全国冻手冻脚地图,今天北方多地最低气温将低于-10℃,其中东北、内蒙古、青海及西藏的部分地区甚至将在-15℃以下,需要特别小心冻伤。省会级城市中,哈尔滨今天最低温仅-21℃,最高气温也只有-12℃。而华北、黄淮及新疆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在冰点之下,户外活动时可能会感到手脚发麻。

image.png

明天,冷空气将进一步南下,北方大部地区气温跌至本轮过程低点,冰冻线将跨越长江,抵达浙江北部。华北、黄淮、江淮及四川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将降至冰点之下。合肥、武汉、南京等地将迎来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温,需要加强防寒措施,戴好手套,穿暖和的衣物。

后天,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但南方地区气温仍在下降,江淮、江汉等地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需提防寒冷。江南大部、云南北部及广东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只有个位数,寒凉感明显,需要注意保暖。

为了安全度过寒冷天气,中国天气网提供了一些防冻的小贴士。在局部冻伤的情况下,建议用温水治疗,避免使用冰雪或烫水。户外活动后,手脚冰凉时应慢慢搓回温,避免冷热转换过大造成皮肤冻伤。选择手套时可考虑保暖性、舒适度和耐磨性,不同类型的手套适用于不同情境。

总体而言,寒冷天气下,保持温暖至关重要。尤其是在东北、内蒙古等极寒地区,外出时应注意戴好帽子、手套,穿暖和的衣物,脚底也要保持温暖。通过采取适当的防寒措施,我们能够更好地度过这段寒冷的冬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