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前员工创立新AI公司,致力将生成式AI引入桌面

2023-11-30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三位前苹果员工创立新公司,名为“软件应用有限公司”,计划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改变桌面计算机的使用方式。

2. 💡 公司首席执行官 Ari Weinstein 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通过语言模型和人工智能创建新型软件,让普通用户能够更灵活地使用计算机解决问题。

3. 💰 在尚未推出产品之前,该创业团队已经从投资方筹集了650万美元,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招聘多达10名员工,包括设计师和机器学习专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0日 消息:三位曾在苹果工作的前员工创立了一家名为“软件应用有限公司(Software Applications Incorporated)”的新创企业,旨在通过引入生成式人工智能,重新定义桌面计算机的使用体验。

这三位创始人分别是首席执行官 Ari Weinstein、首席技术官 Conrad Kramer 和团队成员 Kim Beverett。这个团队的前作品是 iOS 自动化应用 Workflow,于2017年被苹果收购。

在离开苹果开始新的创业之后,这个团队计划通过他们的新公司,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于桌面计算机,并试图让操作系统迈向新的高度。尽管目前尚未展示具体产品,但据悉,团队正在进行多种大型语言模型的原型设计,其中包括 OpenAI 的 GPT 和 Meta 的 Llama2。

Ari Weinstein表示,他们的最终目标是重新创造人们在80年代和90年代使用计算机时所感受到的那种“魔法”。他解释说:“当你打开 Apple II 或 Atari 时,你会得到一个基本的控制台,你可以以用户身份输入基本代码并编程让计算机按照你的意愿工作。现在,情况正好相反。每个人都花费大量时间在经过优化的操作系统中,使用设计得非常易用但不够灵活的软件。”

image.png

他以一个例子说明:“有时你在浏览器窗口中有一个日程表,你只想说,‘将这个添加到我的日历中,’但不知何故,却无法实现…我们认为语言模型和人工智能为我们提供了制作新型软件的要素,可以释放计算机的基本功能,使普通人能够使用计算机真正解决问题。”

尽管尚未推出具体产品,但这个创业团队已经在投资方的支持下筹集了650万美元。团队希望在未来一年内招募多达10名员工,包括设计师和机器学习专家。在当前风投资金稀缺、科技行业大规模裁员的背景下,这一成就无疑令人瞩目。此前的成功经验为他们赢得了这一支持。Figma CEO Dylan Field表示:“我在高中时在曾经的 Twitter 平台上认识了 Ari,他是我认识的最有才华的人之一,我会支持他做的任何事情。”

对于是否觉得有必要离开苹果,创立目前的公司,Ari Weinstein回应说:“我们创建这家公司是因为我们对当前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我们很高兴再次共事,也因为我们喜欢创业公司中开放、富有创造性的环境。”Kim Beverett补充说,由于疫情期间搬离库比蒂诺后,苹果的现场工作政策变得不可行。

虽然一些初创公司,如 Rewind,正在为桌面构建个性化的人工智能系统,但目前尚未发现有公司像“软件应用有限公司”一样具有如此广泛的愿景。这表明他们在这一领域有着独特的机会。鉴于大多数消费软件公司目前主要面向移动平台开发,这个团队专注于 Mac 平台则显得格外耐人寻味。

Ari Weinstein表示:“在移动设备上的平均交互时间以秒计,而在桌面计算机上的平均交互时间以分钟或小时计。因此,能够为用户节省桌面上的时间对我们来说非常令人兴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