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局势! 微软成为OpenAI董事会非投票观察员

2023-11-30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OpenAI宣布新董事会,微软成为非投票观察员,标志着两大科技巨头的加强合作。

2. 🔀 在前CEO被解雇后,OpenAI面临员工大规模离职威胁,微软则聘用前CEO和高管,领导其新的先进AI研究团队。

3. 🌐 新董事会面临挑战,需平衡推动AI研发与确保产品透明和安全的需求,同时面对竞争与监管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0日 消息:OpenAI,作为ChatGPT背后的人工智能公司,在经历一系列CEO变动和员工动荡之后,正迎来新的局势。微软近日宣布成为OpenAI董事会的非投票观察员,这标志着两家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更紧密合作。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经过数周的动荡,OpenAI终于宣布了新的官方董事会成员,其中包括Salesforce的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Bret Taylor、前美国财政部长、哈佛大学教授Larry Summers,以及Quora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am D’Angelo。这一决定是在前CEO Altman在11月18日被前董事会解雇的紧张局势中做出的。

在此前的一系列戏剧性事件中,前董事会成员在11月18日突然解雇了Altman,理由是对其领导力缺乏坦率和信心。Altman是OpenAI于2015年创立的联合创始人,曾将其从一个非营利性研究实验室转型为世界著名的商业初创公司。对于这一决定,Altman感到震惊和悲伤。

次日,微软宣布聘用Altman和Brockman,他们因对解雇提出抗议而辞职,领导微软的新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对这一决定感到“非常兴奋”并期待“了解”OpenAI的新管理团队。

11月20日,OpenAI的500多名员工,包括其他高管,威胁称除非Altman回归并且现任董事会辞职,否则他们将辞职。他们在一封公开信中指责董事会背叛了OpenAI的愿景和价值观,危及人工智能的未来,并要求对Altman被解雇和董事会行动的情况进行独立调查。

新的董事会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和机遇,他们需要在推动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的同时,平衡产品和流程的安全、责任和透明度。同时,他们还将面对与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IBM等其他主要人工智能参与者的竞争,以及影响人工智能行业和社会的监管和政策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