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个机场服务三省!安阳红旗渠机场今日正式开航

2023-11-29 21:1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9日消息,郑州机场官方消息,今日上午11时许,一架中国南方航空的空客A320从广州飞抵安阳红旗渠机场,随后于12时返回广州白云机场,标志着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通航。

这是河南省继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洛阳北郊机场、南阳姜营机场、信阳明港机场后通航的第5座民用机场。

据介绍,安阳红旗渠机场位于汤阴县瓦岗镇,距安阳市区直线距离27公里,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

同时,安阳红旗渠机场是中南地区第44个、全国第256个民用运输机场,通航后对优化河南省机场布局,填补豫东北民用机场空白起到积极作用。

并且,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航后,直接服务安阳、濮阳和鹤壁3市1160万人,并辐射晋东、冀南、鲁西南150公里范围内约6000万人,填补豫东北地区民航发展空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