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领英数据显示:谈论人工智能工作最多的行业并不是科技行业

2023-11-29 15:0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领英发布的报告显示,专业服务业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讨论比科技行业多出近一倍。

- 从2022年12月到2023年9月,全球对 AI 的关注度上升了70%。

- AI 工作的需求正在各行业中增加,且能够帮助解决某些行业存在的性别和种族不平等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9日 消息:关于人工智能的态度可能仍存在分歧,但对这项技术的讨论却毫不缺乏,尤其是在雇主和求职者之间。根据领英这一职位搜索平台发布的最新报告,关于人工智能的讨论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70%。

报告称,全球关于人工智能的讨论主要由男性主导(占58%),但女性对此也很感兴趣,其发起的讨论占到31%。从年龄分布来看,千禧一代是人工智能讨论的主力军(占45%),而紧随其后的是 Z 一代(占26%),然后是 X 一代(占21%)。而在关于人工智能的讨论中,婴儿潮一代似乎对此并不感兴趣,只有4% 的人参与了相关讨论。而令人意外的是,最热衷于人工智能讨论的行业并非科技行业,而是专业服务业(占29%),科技行业排名第二(占17%),其次是教育行业(占9%)。

问卷调查,数据报告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然而,会员们不仅在谈论这项新技术,他们对能够接受人工智能的就业机会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2022年12月到2023年9月期间,在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德国、印度、英国和美国这七个主要经济体中,对人工智能及相关工作的关注度增长了12%,在使用人工智能的工作岗位上的申请量增长了11%。尽管目前人工智能工作只占机会的一小部分,但提到人工智能的工作岗位的申请量在过去两年里增长了17%。

人工智能工作在各行业中不断增长。在美国,对人工智能相关角色的需求最高的五个行业是专业服务业、行政和支持服务业、零售业、制造业和科技、信息和媒体业。有趣的是,由于人工智能可以在各行业中使用和学习,那些接受人工智能的人可能会看到新的不同机会出现。这些机会可以帮助改变某些行业存在的性别和种族差异。根据调查,那些拥抱人工智能素养的人可能会发现他们的知识和技能将变得更易于转移。这是重要的,因为超过一半的领英会员可能会在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时看到他们的工作发生变化。

对于人工智能的态度显然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工作者对学习这项技术表现出兴趣:40% 的男性表示已经开始尝试使用它,而34% 的女性也表示同样。根据调研,超过一半的人口(55% 的女性和54% 的男性)将看到他们的工作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要么被增强,要么被颠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