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云谈拼多多市值逼近阿里:祝贺 面向未来才能赢得尊重

2023-11-29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拼多多最新财报发布后,其市值暴涨,几乎赶上了阿里巴巴。一位阿里员工在内部网站上发帖表示:“此刻难眠,也不敢想,拼多多市值直接来到 1855 亿美元,相比我们的 1943 亿美元,差距仅 80 亿美元,着实吓一跳。那个看不起眼的砍一刀,快成老大哥了。”

马云对此做出了回复,他说:“特别好。请大家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创新想法。我相信今天的阿里人大家都在看都在听。我更坚信阿里会变,阿里会改。所有伟大的公司都诞生在冬天里。AI电商时代刚刚开始,对谁都是机会,也是挑战。要祝贺pdd过去几年的决策,执行和努力。谁都牛x过,但能为了明天后天牛而改革的人,并且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和牺牲的组织才令人尊重。回到我们的使命和愿景,阿里人,加油!”

近日有传言称马云抛售了大量阿里股票,但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人才官蒋芳在内部网站回应称,“马云一股都没有卖”,股票交易时间是巧合。

面对中国电商领域最强的竞争对手拼多多,马云亲自出面回应,祝贺拼多多过去几年的决策、执行和努力。他承认了现状,同时强调只有面向未来才能赢得尊重。

拼多多在第三季度的业绩接近翻倍,单季度增加了近 166 亿元人民币。国内主站依靠消费者理性消费的大趋势取得了成功,而海外业务Temu则通过低价补贴的策略不断扩张。即使是在传统淡季期“ 618 已过、11. 11 未到”的时候,拼多多仍然通过平台的一系列大促等活动取得了显著增长。

与此同时,拼多多整体保持着近三位数的高增速,相比于同期阿里淘宝天猫集团的4%增速和京东的1.7%增速。拼多多的电商业务收入规模已经接近阿里淘宝天猫的七成,是淘宝天猫和阿里海外电商的六成。

目前,阿里巴巴正在经历变革期,核心电商业务的收入增长放缓,云智能集团的分拆计划停止推进,盒马鲜生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也被暂缓。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表示,“无论过去的商业模式有多成功,都必须重新创业。”他的话暗示阿里巴巴需要转型。

至于马云所说的“为了明天后天牛而改革的人,并且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和牺牲的组织才令人尊重”的阿里,它的未来发展还取决于这艘中国互联网巨轮的下一步动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