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eepMind最新资讯  > 正文

DeepMind发现,AI代理可以通过模仿人类和其他动物进行社会学习

2023-11-29 11:0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社会学习验证:** Google DeepMind的研究团队首次证明AI代理可以通过模仿人类和其他动物进行社会学习,类似于人类的技能获取过程。

2. 🎮 **实验环境:** 在名为GoalCycle3D的虚拟环境中,研究人员通过强化学习训练了一种能够在几分钟内识别新专家、模仿其行为并记住所学知识的AI代理。

3. 🌐 **文化演变:** 研究者展望将这一发现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领域,提出文化演变可能在AI的发展中扮演算法角色,促使技能在社群中代际传递。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9日 消息:Google DeepMind的机器学习研究团队最近宣布,他们成功证明了人工智能(AI)代理可以通过社会学习的方式获取技能,类似于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学习过程。这一成果被认为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突破,为实现人工通用智能迈出了一步。

研究团队由Google DeepMind的工程师Edward Hughes领导,他们试图解决AI代理获取新技能的一些限制。传统上,通过向AI代理展示大量第一人称人类演示视频的监督学习是一种常见的方法,但这需要大量实验室时间和金钱。为了启发AI代理,研究人员转向人类学习,试图展示AI代理如何能够以类似于人类的效率从其他个体那里学习。

AI机器人恋人 虚拟恋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一个名为GoalCycle3D的虚拟环境中,研究团队让AI代理在模拟的物理任务空间中学习,这个环境类似于一个计算机动画的游乐场,有着小道和障碍物。令人惊讶的是,尽管AI代理从未见过真实人类,也不清楚人类是什么,它们仍然能够从人类和其他AI专家那里学习解决各种导航问题。

研究团队通过强化学习成功训练了一种代理,该代理能够在几分钟内识别新专家、模仿其行为,并记住所学知识。这使得AI代理能够在新领域中实时模仿人类的行为,而无需使用任何预先收集的人类数据。研究团队认为,他们发现了一组令人惊讶的简单要素,足以生成文化传播,并为严格评估它提供了一种方法。

研究论文发表在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期刊《自然通讯》上,论文中指出,这为文化演变在人工通用智能发展中发挥算法作用铺平了道路。研究者期待着人工智能领域的其他人将这些发现广泛应用,展示文化演变如何在人工智能中发展技能。

研究者建议未来进行跨学科合作,探讨在实验室环境中通过几代人类和AI的文化积累进行比较,以及混合人类和AI参与者对人工智能发展的影响。这一领域的交叉研究将有望促成有益的互动,将人工智能和文化演化心理学领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