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拼多多最新资讯  > 正文

拼多多市值逼近阿里 第三季度净利润达155.4亿元

2023-11-29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拼多多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中公布,其收入高达688.4亿元,同比增长93.9%,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环比增长了近166亿元,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其净利润为155.4亿元,净利润率达到22.6%。

拼多多,购物网站 (2)

财报发布后,拼多多的美股股价一路飙升,开盘就涨了18%以上,最高达到139.93元/股,最终以139美元收盘,目前拼多多的市值已经达到1847亿美元。在中国的电商三巨头中,阿里巴巴正在经历重大的改革,市值为1974亿美元,京东市值为446亿美元。

拼多多是今年中国互联网公司中股价表现最亮眼的一个,其总市值相当于4个京东,距离阿里也只有一步之遥。

对于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拼多多联席CEO赵佳臻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回答与上季度没有太大区别,主要是消费环境的持续改善和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有效执行,只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效果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但从财报中可以看出,本季度主要是佣金的大幅上涨推动了拼多多的业绩爆发,其中Temu的表现最为惊人。

根据AppMagic发布的数据,今年8月,Temu成为全球下载量排名第六的APP。移动数据咨询公司GWS的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份开始,Temu每天的新增用户都在近1000万,这种增长势头还没有减弱。中金公司预计,Temu在2023年的GMV将达到180亿美元,相当于Shein公司2022年GMV的60%。

去年9月,Temu首次进入北美市场,一年多的时间里陆续开拓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欧美国家,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以及东南亚的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目前已经覆盖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