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欧洲央行研究显示:AI 对工资的威胁可能大于对工作机会的威胁

2023-11-29 09: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9 日消息:欧洲央行(ECB)周二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 2010 年代深度学习的高速发展期间,年轻人和高技能工作者的就业机会实际上有所增加,而非消失

招聘,工作

该研究调查了 2011 年至 2019 年间,16 个欧洲国家中与 AI 技术相关的就业份额之间的联系。在此期间,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基于算法的推荐和欺诈检测等领域的突破,触发了一场技术革命,随着像 OpenAI 的 ChatGPT 这样的生成式 AI 模型的最近发展,这场革命将只会加速。

在研究的 16 个欧洲国家中,暴露于 AI 影响的部门的就业份额增加,其中低技能和中等技能的工作基本不受影响,高技能职位获得最大提升。

然而,研究人员也发现,对于更多暴露于 AI 的职业,工资增长有「中性到略微负面的影响」

该报告称:「这些结果并不意味着 AI 技术被完全解释为无罪。AI 启用的技术继续被开发和采用。它们对就业和工资的大部分影响——因此对增长和平等——尚未显现。」

这一发现与以往的「技术浪潮」形成对比,当时的计算机化降低了中等技能工作者的相对就业份额,导致「两极分化」。

尽管不是决定性的,这项研究可能会给美国工人带来希望,他们认为 AI 可能有一天会在他们的职业中取代人类。

Spokeo 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尽管看到了 AI 的潜在好处,但在 1027 名受访者中,有 66.6% 的人承认 AI 可以执行他们的工作职责,74.8% 的人表示他们担心这项技术对整个行业的影响

该调查还发现,美国工人对 AI 对未来工作的意义持乐观态度,有 78.1% 的人表示他们相信这项技术可以减轻工作中的一些压力,76.7% 的人认为 AI 将减少美国人平均每周的工作日数。

被调查者的绝大多数,即 79.1%,表示他们认为雇主应该为 ChatGPT 和其他 AI 工具提供培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