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Ofcom 研究显示近 80% 的英国青少年使用过生成式人工智能

2023-11-28 08: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8日 消息:根据英国通信管理局 (Ofcom) 最新对英国在线习惯的研究,青少年和儿童比成年人更有可能使用生成型人工智能(AI)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该监管机构表示,其最新研究显示,79% 的 13 至 17 岁在线青少年现在使用生成型 AI 工具,这包括像 ChatGPT 这样的聊天机器人,而 7 至 12 岁的儿童中有 40% 也在使用这项技术

生成型 AI 能够利用学习到的行为创建文本、图像或其他媒体。

相比之下,Ofcom 表示,只有 31% 的成年互联网用户使用过这项技术,而在从未使用过的 69% 的人中,有 24% 不知道这是什么

Ofcom 的策略和研究集团总监 Yih-Choung Teh 说:「对于 Z 世代来说,快速适应新技术是与生俱来的,生成型 AI 也不例外。虽然儿童和青少年是其早期采用者,但我们也看到更多成年互联网用户探索其在工作和休闲方面的能力。」

「我们也认识到,一些人对 AI 的未来意味着什么感到担忧。作为在线安全监管机构,我们已经在努力构建对新兴技术机遇和风险的深入了解,以便在保护用户安全的同时促进创新。」

研究中还发现,超过五分之一的 8 至 17 岁的人有一个年龄在 18 岁以上的虚假社交媒体个人资料,这使他们面临遇到潜在有害内容的风险更大。

Ofcom 的研究还显示,根据 2023 年 5 月的样本月数据,YouTube 已取代 Facebook,成为英国成年人访问最多的平台。

报告还显示,三分之二的成年人报告说,他们在过去四周遇到或经历了潜在的在线危害,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说这些危害出现在他们的个性化社交媒体动态中,这些内容是由平台的算法针对用户定制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