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生无意将沃柑放柜子1周变霉球 当事人表示被惊艳到了

2023-11-27 16:0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在河南郑州,一位女孩的疏忽引起了轰动。她将沃柑无意放在柜子里一周,结果发现沃柑表面覆盖着厚厚一层青霉菌。这个发现不仅让当事人惊讶,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视频中展示的沃柑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完全被绿色的霉菌包裹,形成了一种比实验室培养的还要漂亮的景象。

image.png

这一事件引发了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发现的霉变水果,形成一股关于食物变质的热潮。然而,一些网友也开始警告,指出处理这类霉变物品时必须做好防护措施。在视频中,当事人仅用纸巾垫着就直接接触了霉变的水果,这被认为是相当危险的行为。网友建议在处理霉变食物时,应该戴上一次性手套和防护口罩,以防吸入霉菌对呼吸系统造成危害。

对此,一位科普博主也进行了解释。他指出柑橘果实本身就带有一些青霉,而空气中也存在青霉孢子。为了保证柑橘能够长时间存放,市售柑橘通常会在上市前使用一些低毒性的抗真菌药剂。然而,他也安抚大家,这些药剂的毒性很低,只有在大量食用的情况下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总的来说,这一事件提醒我们在处理食物时要格外小心,特别是对于霉变的食物更要注意防护。科普知识也告诉我们,食物中存在一些微量的霉菌是正常的,但合理的处理和储存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步骤。希望通过这个小插曲,大家能够更加关注食物安全,养成良好的食品储存和消费习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