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生无意将沃柑放柜子1周变霉球 网友警告:处理需做好防护

2023-11-27 12:45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7日消息,食物变质发霉并不罕见,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处理类似的霉变物品时一定要做好防护

据报道,近日在河南郑州,一女孩把沃柑放柜子里忘了吃,一周后发现它长出厚厚一层青霉菌。

从起拍摄的视频看,这枚沃柑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通体都覆盖着绿色的霉菌,比实验室里培养的还要漂亮。

当事人小任表示,没想到它发霉得这么漂亮,霉菌很均匀,颜色很漂亮,觉得大自然很神秘、神奇。

视频曝光后,网友也纷纷晒出了自己发现的霉变的水果,吸引了更多人的围观。

也有人对这种情况发出了告警:

视频里当事人没有做什么防护,仅用纸巾垫着就去接触了霉变的水果,这种行为相当可怕,应该带好一次性手套和防护口罩再去处理,否则将霉菌吸入肺里可不是闹着玩的

还有科普博主植物人史军”表示:

柑橘果实上本身就带着一些青霉,空气中也到处都有青霉孢子,所以很多柑橘上市之前会用一些抗真菌药剂,保证柑橘能长时间存放,不过别担心,这些抗真菌药剂毒性很低,不当水喝就不会影响人体

女生无意将沃柑放柜子1周变霉球 网友警告:处理需做好防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