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95后天才少年曹原将赴伯克利任教 曾自称是电子黑客

2023-11-27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天才少年曹原,因其在石墨烯领域的杰出研究成果,即将于 2024 年 7 月起加盟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曹原 1996 年出生于四川成都,曾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随后在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其专业领域涵盖物理学、电子工程、纳米技术和计算机科学。

曹原的个人网站介绍显示,他专注于“扭曲电子学”,在这一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他的学术贡献不仅体现在发表在《Nature》和《Science》等国际一流期刊上的论文,更因在 2018 年发现石墨烯超导角度而被誉为“石墨烯驾驭者”。曹原在哈佛大学担任初级研究员期间,持续推动着扭曲电子学领域的前沿研究。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曹原已经获得多个奖项,包括 2021 年凝聚态物理领域青年物理学家最高奖。这一奖项是对他在“扭曲双层石墨烯中发现和探索超导电性和相关量子现象”方面成就的高度认可。此外,曹原还是电子黑客、天文摄影和小提琴的爱好者,展现出他多领域兴趣的多元性。

曹原即将赴伯克利分校任教,标志着他学术事业的新阶段。他的加盟将为该校的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国际学术界迎来了一位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教育者。相信在未来,曹原将继续在扭曲电子学领域取得更多突破,为科学研究和学术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