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睡眠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有人只睡4小时也很精神:百里挑一的基因天赋 后天无法练习

2024-04-06 21:2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6日消息,为什么有人只睡4小时也很精神,而你睡8小时还困?而且从报道来看,成功人士似乎睡眠都很少,这其中有什么科学道理吗?

今日,话题#为什么有人只睡4小时也很精神#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

据报道,只睡4小时仍能保持充足的精神,确实是基因天赋。短睡眠基因”属于特定突变,可以使人保持清醒的时间更长、需要的睡眠更少。即使长期睡眠不足6小时,他们也能拥有清晰的记忆力。

但拥有短睡眠基因”的人比例很低,估计仅占 1% ,具有一定家族性,而且这个能力也没办法进行后天练习。

对于普通人来说,每天只睡4个小时无异于自杀”。长期连续睡眠不足,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中风、抑郁症等多种慢性病风险会明显上升,且更容易老和胖,还可能患上疑难杂症。

所以,没有天赋,就老老实实做个普通人吧。

有些人可能会问,年龄大了睡眠就是少怎么办?

事实上,与身体在特定时间睡觉的自然倾向作斗争是非常困难的,因此随着年龄增长获得更好睡眠的最简单方法可能是将睡眠模式提前, 建立规律的睡眠习惯。

通过每天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和醒来,你可能能够实现更深的睡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