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深圳有豪宅直降800万 网友:豪宅也不抗跌了?

2023-11-27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深圳豪宅市场出现降价现象,其中蛇口片区一豪宅小区328平方米户型,11月成交价较10月直降800万元。此降价趋势出现在深圳湾、香蜜湖、科技园等豪宅片区,标志着豪宅市场出现松动。此前两年,深圳楼市低迷,豪宅价格相对坚挺,但近期出现了较明显的下跌。深圳湾片区的挂牌均价甚至跌破20万元/平方米的关键线。

楼市新政的推出给市场带来了变化。11月22日,深圳宣布二套房首付比例统一降至4成,同时取消总价750万元的“豪宅线”认定标准。新政导致带看和成交量明显上升,但豪宅价格变化不大。销售人员表示,客户主要是刚需,较为理性,对于卖家提价不太接受。分析人士认为,新政将有望带动购房者加速入市。

豪宅 别墅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次政策的实施受到了市场积极响应。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新政发布首日,二手房咨询量环比增长98%,浏览量环比增长15%。成交量也有所上升,开发商也采取积极措施,如降价促销,以加速去库存。分析认为,新政将对购房者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将推动成交量上升。

深圳贝壳研究院的调查显示,新政实际受益的购房群体较大,预计这部分购房者会加速入市,最终推动成交量上升。同时,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成对于购房市场产生积极影响,有望带动更多刚需入市。虽然楼市新政能够带动购房者入市,但分析认为不会出现2019年房地产调整时成交量翻倍增加的情况,预计深圳楼市价格趋势将稳定,成交量将保持渐进上升的态势。

在当前楼市环境下,深圳豪宅价格的下降和政策的实施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新政的推出有望缓解市场低迷,带动购房者信心,为楼市注入新的活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