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海关查缉:492部走私手机被没收,包括多部三星Z Flip 3

2023-11-25 14:4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成功侦破一起走私旧手机案件。 11月15日17时,关员在进境客车车道巡查时发现一粤港两地牌车辆存在异常,随后对该车进行了检查。通过使用车辆检查设备及人工查验,关员在后备箱垫子下面的备胎格内查获了藏匿的492部旧手机。

根据缴获的手机机型来看,其中包含多部疑似三星折叠屏手机Z Flip 3。

对于这些海关罚没物品的处理方式有四种:

首先是一种公开拍卖的方式。海关会按照处理进度委托拍卖行不定期地举行拍卖会,将所得收入全部上缴国库。

其次是定向变卖的方式。例如针对没收的成品油等物资,海关会按照相关规定将其交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石油批发企业统一收购。

另外两种方式是销毁和移交给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对于查获的淫秽物品、非法出版音像制品、非法宣传品、走私卷烟、不合格或无法取得卫生许可证的进出口货物等物品,海关会选择销毁处理;而文物、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等物品,则会移交给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报道指出,在此案件中还发现了多部三星折叠屏手机Z Flip 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