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嫁女短信被联通屏蔽 多位亲友未出席 5桌酒席空置

2023-11-23 17: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陕西周至的陈先生在女儿结婚期间遇到了一件令人糟心的事情。陈先生通过短信邀请亲朋好友参加女儿的婚礼,但很多人并未收到他的通知。由于手机短信被运营商自动屏蔽或拦截,陈先生的婚礼出现了意料之外的空桌情况,导致损失近4000元。

婚礼 结婚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外,他还遭到了一些亲友的指责,认为他不重视他们。陈先生向联通公司咨询情况,得知可能是他发送的短信数量过多,被误以为是诈骗短信而被屏蔽。联通公司客服提出补偿方案,但陈先生不满意。他要求联通公司向他道歉并赔偿损失。然而,沟通多日后问题仍未解决。联通公司表示,正在寻找合理的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称,运营商会建立模型来判定是否涉嫌诈骗,但也会努力改进服务,优化短信屏蔽触发条件。

如果用户与通讯运营商无法达成一致,用户可以向省级电信管理机构投诉,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违约或侵权之诉,要求运营商承担责任。如果用户认为运营商的行为给自己造成严重精神损害,可以以侵权之诉主张权利,要求赔偿损失和精神损害抚慰金。运营商应严格遵守法规和行业管理规范,为用户提供合规的电信服务。在筛选涉嫌违反规定的短信时,应加强人工甄别,避免将正常短信作为不良信息处理,侵犯用户的通信自由权。

据悉,运营商在防止电信诈骗的过程中,会限制用户发送短信的频率和内容。如果系统检测到异常,会对短信进行限制,但并不会提醒发送方。类似陈先生这种情况,用户如果与通讯运营商无法达成一致,可以向相关机构投诉或提起诉讼维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