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Reilly调查:生成式人工智能采用速度创纪录

2023-11-23 11:3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调查显示,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在企业中的采用速度前所未见,但仍面临业务用例不明确、法律问题和高基础设施成本等难题。

2. 💼 两-thirds的受访者表示正在使用生成式AI,但调查指出,找到业务用例的困难和对法律问题的担忧是该技术发展的阻碍。

3. 🌐 调查还发现,企业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难度和高成本也是生成式AI发展的挑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3日 消息:根据O'Reilly的最新调查报告,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企业中迅速应用,这一浪潮由OpenAI的GPT大型语言模型和ChatGPT引领。该调查报告称,截至2023年11月21日发布的《2023年企业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报告显示,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已经在使用生成式AI。

数据分析 在线调查 证券机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然而,调查发现,尽管生成式AI迅速发展,但仍面临一些难题,其中包括难以找到明确的业务用例和令人担忧的法律问题。糟糕构思和实施不善的AI解决方案可能具有破坏性,而使用生成式AI的法律后果仍然未知,包括对AI生成输出的版权归属等问题。

O'Reilly指出,企业文化也可能限制AI的采用。“在某种程度上,不认识到需求的存在类似于找不到适当的业务用例。” 此外,构建生成式AI基础设施的难度和高成本也被提出作为一个问题。

调查的时间跨度为2013年9月14日至9月23日,共有4,782份回复,其中2,857位受访者回答了所有问题,74%的回复来自北美或欧洲。

报告的其他发现包括:

-54%的AI用户预计AI的最大好处将是提高生产力,仅有4%指出降低人员数量。

-77%的受访者将AI用作编程辅助,涉及的具体应用包括欺诈检测、教学和客户关系管理。

- AI用户表示,AI编程(66%)和数据分析(59%)是最需要的技能。

- 许多AI采用者仍处于早期阶段:26%的人使用AI时间不到一年,而18%已经在生产中应用。

-16%的使用AI的受访者使用开源模型。

- 采用者正在测试的最大风险包括意外结果、安全性、安全性、公平性、偏见和隐私。

综合而言,尽管生成式AI在企业中迅速普及,但仍需克服业务用例不明确、法律问题和高基础设施成本等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