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中生连吃4种感冒药住进重症监护室 医生:切勿过量和混搭

2023-11-23 10:0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3日消息,是药三分毒”,在食用药物治疗疾病时,一定要谨遵医嘱,不能乱吃,更不能自行搭配,否则很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期由于呼吸道疾病多发,不少人会自行买药吃药,但16岁的高中生小赵,却因此而住进了医院。

报道称,由于感冒伴随着发烧,小赵就同时服用了布洛芬和快克两种退烧药,由于感觉症状没有缓解,就又服用了另外2种感冒药,相当于四药同吃。

服用之后,他出现了胸闷气促等症状,随后被送到了医院。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横纹肌溶解,并紧急进入了重症监护室,治疗5天,又转入内科进一步医治后才恢复正常。

医生表示,这些症状就是感冒药叠加服用后对肾脏造成的影响,同时提醒称,把多种药物混在一起服用,不仅容易导致成分剂量加倍,也容易引起药物和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最终损害肾脏、肝脏等脏器。

其实类似的情况并不罕见,多种药物同服很容易引起内脏受损甚至衰竭,进而危及生命,所以服用处方药时要严格按照医生指导,服用非处方药时,也要关注说明书,不可随意增减和混搭。

高中生连吃4种感冒药住进重症监护室 医生:切勿过量和混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