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关于「 Q* 」项目的重大突破是促成董事会罢免 Sam Altman 行动的催化剂

2023-11-23 09: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3 日消息: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被解雇四天前,几位公司研究人员向董事会发送了一封信函,警告一项强大的人工智能发现可能对人类构成威胁,两位熟悉此事的人士向路透社透露。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这封未曾报道的信件和人工智能算法成为导致董事会罢免 Altman ——生成式 AI 的代表人物——的催化剂,这两位消息人士表示。在周二晚些时候 Altman 的胜利回归之前,超过 700 名员工威胁要辞职,并与他们的支持者微软站在一起,以示对被解雇领导者的支持。

这些消息人士指出,这封信是导致 Altman 被解雇的众多不满之一。路透社未能查阅这封信的副本。写信的研究人员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OpenAI 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长期担任公司高管的 Mira Murati 周三告诉员工,关于 AI 突破性发现 Q*(发音为 Q-Star)的信件促成了董事会的行动

据悉,开发 ChatGPT 的 OpenAI 公司在 Q* 上取得了进展,一些内部人士认为这可能是该初创公司在寻求超级智能(也称为通用人工智能 AGI)方面的重大突破。OpenAI 将 AGI 定义为比人类更聪明的 AI 系统。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鉴于庞大的计算资源,这一新模型能够解决某些数学问题。该人士以匿名条件透露,虽然目前只能执行小学生级别的数学计算,但在此类测试中的优异表现使研究人员对 Q* 的未来成功充满期望。

路透社表示无法独立验证研究人员声称的 Q* 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